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第六届读书月活动开幕
教学事务部 杨楷/文 学通社 杨雅媛/摄发稿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249

2020年11月10日下午,我院第六届读书月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幕。院长助理刘国仕出席并致辞,机关党总支书记贺琳彦、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畅雅、教学事务部副部长张吉及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姜巍主持。

刘国仕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自我塑造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阅读,通过阅读可以改变自己的认知模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在书籍中,能看到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的世界。人类只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实现更快更有效的发展。他希望同学们要与书为友,与经典为友,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

开幕式后,常州大学教授胡学琦以《美的艺术,美的生活》为题,作了一场美学教育讲座。他从美学起源、美学分类、人的审美发展介绍了美学理论和生活中的审美。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在生活中用发现美的眼睛审视生活中的美,形成完美的人格。

本届读书月活动以“品读怀德,阅读同行”为主题,将开展系列学术讲座、三十佳学生读者评选、十佳教师读者评选、超期免罚、书库寻宝、主题摄影、书画作品、征文大赛等系列活动。(通讯员/杨楷)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