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主题讲座活动
教学事务部 何佳敏/文 党群工作部 李姗姗/摄发稿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305

为帮助学院教师全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能力,发挥课程思政在“三全育人”中的作用,11月9日,学院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南京农业大学王恬教授来我院做“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主题讲座。院党委书记李伟明,副院长王峰出席活动,各系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李伟明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基本任务,是一切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是落实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内在要求,是深化高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要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每一门课程的育人功能,体现每一位教师的育人责任。

讲座中,王恬从教师含义、人才培养目标出发,深入讲解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目标和重点内容。结合科学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设计案例对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有利于学院后期全面推进落实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各项工作,提高每位教师对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认识,着力提升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

本次活动加深了教师们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理解。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是一项系统化、精细化的工程,既要构建思政课、专业课程、综合素养课程三位一体的课程思政教育课程体系,同时也要将专业教师、思政教师、辅导员,管理人员凝聚成全员育人的共同体,树立“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通讯员/何佳敏)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