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抗美援朝系列纪念活动
党群工作部 李姗姗 /文 各系部/摄 发稿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479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近日,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了抗美援朝系列纪念活动。

观看纪念大会,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院各系部积极组织学生观看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学生以个人、宿舍、班级等为单位,在手机、电脑上观看大会直播。会计182班的沈安琪同学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习近平主席这样寄厚望于我辈青年,我们定不负人民不负国家,让生命与祖国同频共振,引领时代浪潮。”视觉191班的赵恺风同学说:“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谱写华章。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留住老兵记忆,传承红色精神。通过观看《国之荣光》《致敬抗美援朝》《金刚川》《伟大的抗美援朝》等主题影片,深切缅怀英雄烈士不朽功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观影活动让广大学子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激励学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学子纷纷表示“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要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追寻先烈足迹,忆往昔峥嵘岁月。积极组织师生走访杨根思烈士陵园、黄桥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先烈光荣事迹,忆往昔峥嵘岁月。通过聆听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抗美援朝的感人事迹,瞻仰革命遗迹,共同回望那段抗争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动力,萌生知史爱国的真情共鸣。自动化181班的陈磊同学说:“走进烈士陵园,心情也随之沉重起来,革命先烈们的奉献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鼓舞着我们,为前行的路点亮了明灯。”

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活动的开展使我院学子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教育,激励着广大学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李姗姗)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