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迎来2020级新生
党群工作部 李姗姗 /文 李姗姗 学通社摄影部/摄 发稿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816

金秋好时节,开启新征程。10月11日—12日,我院顺利迎来了2020级新生,他们怀揣着梦想与憧憬将在怀德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浓郁的迎新氛围,贴心周到的服务,热情洋溢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让萌新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常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明、院长刘春林一行深入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院前期统筹规划,周密部署,不断完善新生开学工作方案,优化细化迎新工作流程,在指定火车站、汽车站安排专车接送新生,新生按照既定流程进行报到确认、办理各项手续。学院还通过AI可视化平台助力迎新工作,使用“学籍核验”技术实现高考录取照片、现场照、身份证照片三照比对,准确快速核实学生身份信息。同时,学院智慧化技防平台能够时刻观测后台数据,实时分析学生返校动态信息。

迎新现场,学院精心准备、暖心接待、贴心服务,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各系部别出心裁的横幅标语、真人版阿德、为怀德点赞签名墙、精美的文创产品……为迎新工作增添了不少乐趣;党员先锋队、辅导员、后勤保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热情地为新生指引路线、搬运行李、答疑解惑,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迎新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院通过“绿色通道”有效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采取多种后续资助方式,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初见怀德,被校园整齐的建筑和美丽的景色深深吸引,老师们亲切地为我办理各项手续,学长学姐热情地帮我搬运行李,一切都是那么温馨自然。”经管系新生朱逸同学说。艺术系新生凡嘉乐同学说:“旅途的疲惫在走进校门的一刹那烟消云散,憧憬已久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而美好,期待在美丽的怀德,遇到更好的自己。”

十年圆梦今续航,师生携手谱新篇。新生的到来为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与活力,相信2020级新生们将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去迎接未来四年的风雨洗礼、乘风破浪,书写出一段非凡的青春赞歌。(通讯员/李姗姗)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