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泰州日报:争做“光盘侠” 不做“必剩客”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开展“光盘”系列活动
党群工作部 李姗姗 /文 发稿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377

为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做拒绝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引领者。新学期伊始,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积极开展“光盘”系列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在校园内形成了勤俭节约的良好新风尚。

增强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该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园橱窗、海报宣传栏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引导广大师生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捍卫者;后勤管理中心通过在食堂醒目位置放置引导牌、易拉宝以及宣传海报等方式,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形成适量点餐、理性消费的行为自觉;食堂餐盘集中回收处均安装监控设施,食堂工作人员在用餐关键时间点进行巡视检查,对师生浪费行为进行说服教育。

学院积极开展“拒绝餐饮浪费,我承诺”主题签名活动、“你光盘我送礼活动”“我与光盘合个影”……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同时,该院还改进供餐用餐方式,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选餐窗口实行半份菜、小份菜、特价菜供应制度,引导师生适量选餐,抵制浪费。同时,为满足师生对菜品口味的不同需求,食堂按照“小量多样”推出菜品,引导学生量“胃”而行,让学生吃得好、吃得饱。 

“自从食堂实行‘小份菜’‘小份饭’制度后,每天可以吃到菜品的数量增多了,同时还能节省下来一部分餐费,食堂安排得很贴心周到。”来自营销182班的金致炎同学开心地说。“‘光盘行动’推进以来,我们每天收拾餐余垃圾减少了很多,既节约又减轻了工作负担。”食堂工作人员王阿姨说。

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该院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了尊重劳动、节约为荣的良好意识。广大师生员工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落到实处,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努力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通讯员/李姗姗)

泰州日报: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