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返校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19183

各位同学及家长:

经江苏省教育厅、泰州市及靖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备案通过,结合我院疫情防控实际,现将我院第二批学生返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第一天:521   一年级本科生;

第二天:522   二年级本科生;

第三天:523   三年级本科生;

第四天:524日   途经或假期旅居湖北、返校前14天处于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校外住宿、走读和本学期复学学生(特定返校人群)。

所有学生应遵守学校返校工作总体安排,任何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因疫情、交通等原因无法按要求返校的学生,请提前与辅导员联系,履行好相关手续。

为保障返校后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学生返校后我院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没有特殊原因不允许出入学校。

二、注意事项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学生返校途中须注意以下几点:

1.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应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2.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肥皂或者皂液和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3.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4.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立即与辅导员联系,视病情及时就医。

5.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可,不得进入校园。

6.学生应尽量轻装简行,带好生活必备物品即可,其余用品可以等开学后快递到校。

7.返校途中尽量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上述省市地区可能随疫情发展而改变,请关注动态信息),如果实在无法避开,请不要在疫情严重地区上下车,防止感染。

三、自备物品

温馨提示全体同学,利用近期的居家时间,提前做好返校的个人防疫物品的准备,以下物资清单供同学参考:

1.个人防护用品。准备好返校途中以及开学两周内的个人防护用品,包括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棉片或免洗手消毒剂等。如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准备口罩,学生可以向辅导员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核后给予发放。

2.洗护用品。洗护用品要备齐,私人物品不要相互借用。

请同学们认真做好返校前的各项准备,感谢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2020511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