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泰州市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1535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营造同心同德奔小康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落细落小落实,唱响“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主旋律,引导全院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确保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根据苏宣通〔2020〕30号《关于举办江苏省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的通知》要求,市委宣传部、市史志办、市文广旅局、泰州日报社、泰州广电台决定共同举办泰州市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大赛以“讲好红色故事、弘扬时代精神、圆梦全面小康”为主题,紧密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重点讲好革命故事、小康故事、抗疫故事。要紧密结合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艰辛实践和辉煌成就,用好用活泰州丰厚的党史资源,着力讲好反映泰州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革命精神的故事;紧密结合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伟大历程,特别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着力讲好反映我市改革开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的故事;紧密结合人民群众逐梦伟大时代、共创美好生活的奋斗实践,着力讲好先进典型爱国奉献的故事,人民群众勤劳奋斗、逐梦圆梦的故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致富、康居安居、畅通出行、生活宽裕、文明提升,共创美好生活的小康故事;紧密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实践和阶段性成效,着力讲好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救死扶伤的故事,各行各业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故事,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故事。

二、活动安排

1.初赛

参赛者要认真围绕革命故事、小康故事、抗疫故事三个类别精心整理故事,字数在1500字左右,故事主题导向鲜明,思想内涵深刻,内容真实感人,结构情节完整,表述鲜活生动,能够以小见大体现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

参加比赛的选手请于4月28日(周二)前将泰州市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推荐报名表(见附件)PDF格式(含推荐意见)和WORD格式以及复赛故事背景视频、音乐等汇总到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名“单位”+“姓名”,发送至邮箱:dqgzb@cczu.edu.cn。

2.复赛

复赛将于5月上旬在泰州市图书馆举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复赛将采用错时分批方式进行,包括个人展示(1分钟)和自选讲解(6分钟)两部分,评委对选手现场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算出每位选手的得分,筛选出专业组10名选手和志愿者组20名选手进入决赛。

为保证决赛质量,将适时对参加决赛的选手进行业务培训。

3.决赛

决赛将于5月下旬在泰州市图书馆举行。现场将评出5名泰州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金牌专业讲解员,10名泰州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金牌志愿讲解员;5名泰州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优秀专业讲解员,10名泰州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优秀志愿讲解员。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2020年4月23日



附件:泰州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推荐报名表(志愿者组)

  

 

性 别

 

2寸免冠

证件照)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工作单位

 

志愿讲解

   

 

通信地址

及邮编

 

志愿讲解

   

 

年均义务

讲解时长

 

教育经历

工作简历

 

主要荣誉

 

志愿讲解单位

推荐意见

 

                                                                                       (盖章)

                                                                                         

市(区)级党史文旅部门推荐意见

 

 

(盖章)

                                 

 

              (盖章)

             

市(区)级宣传部门推荐意见

 

 (盖章)

                                                                    年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