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后勤保障部 杜雅婷/文 党群工作部 沈季逸 李姗姗/摄发稿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1842

为切实有效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战“疫”,保障师生身体健康,3月31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体院领导出席演练,新港城医院副院长唐胜明等专家应邀到现场指导,各职能部门、后勤集团、宝达物业等单位全体人员及各系部辅导员参加演练。院党委书记李伟明、院长刘春林担任应急演练组长及总指挥。

演练开始前,李伟明对演练提出要求。他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全院上下高度戒备、严防死守,早研判早谋划、早动手早发力,周密制定并落实各项方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随着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有效控制,开学准备将成为我院近期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本次应急演练是针对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疫情事件,进行应急处置的一次“大练兵”,强化完善学生返校各项流程,排查各环节中存在的不足,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到位,全力确保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稳步进行。

演练活动分为学生入学、公寓入住、食堂领餐、课堂防控四个模拟场景。主要模拟了学生返校上课时,校门口测温核对身份、学生上课、晨午检、宿舍内、食堂领餐等环节,学生出现发热(腋下体温超过37.3℃),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过程指导演练流程。演练项目包括学生健康监测日报、疫情信息校内通报反馈、现场应急隔离、流行病学史调查、疫情信息上报、人员疏散转移、密切接触者转运隔离观察、现场环境应急消杀、集中隔离观察点管理等环节。

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相关部门进一步熟练掌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工作流程,提高了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能力、协同配合能力,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通讯员/杜雅婷)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