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专题培训
教学事务部 张吉/文发稿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2960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保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我院面向全体学生,搭建线上学习平台,借助网络,为教师和学生建立教学和辅导的双向交流渠道,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 确保“延返不延教,延返不停学”。学院鼓励全体教师采用“线上教学”方式组织教学,以实际行动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为提高教师使用优质网络教学平台及资源开展在线教学的能力,我院于2月15日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在线培训,帮助教师掌握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和线上教学的组织实施方法,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稳定、教学进度无缝对接。

此次培训由建筑与环境工程系鞠炼老师主讲。他围绕“录播设备的选择、简单易用的录播方案、录屏编辑软件的使用”等主题讲解了线上授课的方法和技巧。全院共有2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上教学培训。培训中,全体教师就组织线上教学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和难点展开了探讨和交流。通过培训,参训教师提高了线上教学能力,丰富了信息化教学手段,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据悉,为减少延迟开学对学生学习的影响,保障学院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我院对春季学期教学安排进行了调整,制定并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2019-2020-2学期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等工作安排通知,及时组织线上教学活动,成立了在线教学工作组与在线教学技术指导组。全体教师按照工作安排要求,积极备课,学习信息化教学方法,熟悉网络教学平台,为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张吉)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