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怀德志愿者 大学生的“青春范”
发稿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308

2017年,在国际创新创业大会、中国山水盆景国家大赛等我市重大活动现场,活跃着一群学生志愿者。他们来自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自2014年怀德学院整体迁址靖江办学以来,一批批怀德学子加入马洲大地志愿服务大军,用实际行动为靖江志愿服务增添青春色彩。

怀德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徐伟,今年21岁,这名来自扬州的小伙进入大学后便加入了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很早以前就知道志愿者群体,但没有参加过志愿活动。上大学后,就想多参加此类活动,一方面服务社会,另一方面增加社会实践,认识更多的朋友。”徐伟说。

这两年,徐伟参与了江苏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靖江市马拉松比赛、环明湖自行车公开赛等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还前往敬老院、特殊教育学校等,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给孩子们带去欢乐。成为志愿者后,徐伟有了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在敬老院里,大家帮老人们洗头,吹干头发。这一刻,徐伟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温馨。

两年前,黄好港从四川省南充市来到靖江,进入怀德学院机械与化学工程系学习。2017年10月份起,他多了一个身份——斜桥镇东阜社区“四点半学堂”的志愿者。

东阜社区居住的大多是农村拆迁安置户,由于父母外出务工,有些孩子放学后缺少陪伴和引导,成绩落后,甚至形成不良的习惯、孤僻的性格。去年9月底,东阜社区“四点半学堂”开班,在每个上学日向东阜社区三四年级在校学生提供免费服务。在怀德学院团委的安排下,黄好港负责组织该校的志愿者参加活动。

每周一、二、四下午4点多,黄好港和同学们前往斜桥中心小学,接放学的孩子们,带着他们来到东阜社区邻里中心内的“四点半学堂”。“陪他们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辅导他们做题,作业完成后,再带他们做些娱乐活动。一些孩子有些常见的坏习惯,比如趴在桌上写字、乱扔书包等,我们会帮着纠正这些坏习惯。”黄好港说,有时候,大家会利用周末时间带着孩子们出去参加活动。

常州人徐铭嵘就读于怀德学院经济管理系,刚入大学就加入了学校志愿服务组织。两年的志愿服务经历,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半程马拉松活动。那天,他早上五点就和同学们在校门口集合了,来到牧城生态园时,感觉还是很冷。比赛中,他时刻观察着每一位参赛者,防止意外发生。当很多参赛者对他说“谢谢”时,他感到身为志愿者的自豪。

怀德学院计算机协会在斜桥镇港阜社区门口举办义务维护活动,为社区居民维修电脑;经济管理系学生们来到靖江市退休人员疗养院,聆听老人们的故事,陪老人散散心、晒晒太阳;参加了2017年江苏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江苏省国土资源系统第八届“国土资源杯”职工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工作……2017年,怀德学院共有20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一系列活动,成为马洲大地的一道风景。学院团委对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也给予了鼓励和支持,与靖江市179志愿者协会、博爱志愿者协会等定期交流,相互配合开展相关活动,越来越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生们在马洲大地上播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全媒体记者陆程红)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18-11/02/content_5_4.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