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怀德师生一天内 献血8.67万毫升
发稿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265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园 通讯员薛琳)10月25日,室外小雨绵绵,但停放在常州大学怀德学院里的两辆献血车内,却暖意融融。当天,该校347名师生登上献血车,撸起袖子加入献爱心的行列,短短一天共献血8.67万毫升,创下我市团体单日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历史新高。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是目前我市献血量最多的团体之一。”市血站宣传信息科科长梁晨告诉记者,近年来怀德学院每年都会组织3次集体义务献血,分别是6月、11月和12月底。这三个时间段分别处于盛夏和秋冬季,大都是我市街头献血量较少的月份。今年6月,学校通过提前在微信公众号、学生QQ群、班级微信群等渠道发布“爱心召集令”,引来200位怀德学生参加了义务献血,当天的献血总量超过6万毫升。

“这两年,市民的社会公益意识提高,参与献血的热情越来越高。”梁晨介绍,我市义务献血有街头献血、团体组织献血两种献血模式。各级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等组织的团体献血,有力保障了街头献血淡季的临床用血。全市献血团体累计达到近百个,全年无偿献血者达到万余人次,连续多年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18-10/27/content_3_3.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