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市人民政府:“国际盲人节”公益活动在靖开展
发稿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33

今年10月15日是第35个国际盲人节,国际盲人节的主题是“加强盲人康复,重视残疾预防”。昨天上午,“点亮世界·爱在靖江”万人盲走一分钟体验活动在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举办,以便多人体验盲人生活的不易与艰辛,营造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关心、理解、帮助”的良好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江苏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庆祖杰,泰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斌,靖江市政府副市长赵建国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靖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UU公益、江苏省荣昌济困基金会联合主办。现场,活动发起人和社会爱心组织人士共同发起“保护视力、助盲脱贫”倡议;盲人自强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传递着催人奋进的正能量;北京UU公益创始人清幽女士通过歌曲形式呼吁全社会传递爱心。

  现场,近3000名学生、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志愿者分别参与了盲走、盲骑、盲吃、盲跑、盲舞等项目体验,由现场体验带动的场外体验总人数达到一万人。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大三学生孙伟凯参与完盲骑项目体验后,深感盲人的生活不易,并表示今后将多多参与到关爱残疾人士的志愿服务中去,为残疾人士提供便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暖。

原文链接:http://www.jingjiang.gov.cn/art/2018/10/16/art_37_335144.html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