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教育系统 美德善行榜
发稿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304

7月2日,城南办事处中心校暑期校外辅导站如期开班。该校连续8年举行校外辅导站,莲沁小学和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小学29位教师义务为辖区300多名孩子提供暑期服务。

  8月4日,新桥城实验学校党员义工走进社区,对孩子们的假期作业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

  8月中旬的一天晚上,外国语学校城南分校五(2)班范欣怡和妈妈在德诚步行街散步,捡到一个钱包,在原地未等到失主,求助警方找到失主并谢绝了失主的酬谢。

  8月,靖城街道辖区内14所学校的百名教师带着《靖城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和《走访日记本》,走进8000名学生家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宣传“靖江文明16条”“八礼四仪”,动员广大学生、家长以及居住者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大二学生帅康与7位同学成立暑期公益队伍“逐梦小分队”,暑期主动留在靖江,每天晚上赶到新世纪壹号、中虹花苑等小区篮球场,义务教社区孩子打篮球。

  孤山镇中心小学教师汤淑洲,热心社区公益活动,主动参加镇关工委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连续多年暑假义务为孤山望江社区、通太村20多名留守儿童辅导学习,被孤山镇政府、镇关工委评为优秀社区义务辅导员。

  省靖中高三(1)班54名毕业生暑假不辞辛苦,在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修改、设计、校对、印刷等工作,把自己的优秀作文集结成书《千里不辞行路远》,通过赠书募集善款,资助母校贫困学生。

  暑假期间,惠丰小学党员义工积极参加“马州锋帆”公益活动,他们打捞河港垃圾,参加垃圾分类、弘毅助学活动,还走进残联进行慰问。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18-09/20/content_12_2.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