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城南公益:在这个夏天 让孩子们爱上打篮球
发稿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280


这两天,在城南办事处康兴新村社区的新世纪1号小区篮球场,20多名社区孩子跟着常州大学怀德学院“逐梦小分队”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一起学打篮球。

领队是一名叫帅康的大二学生。他与李嘉洪、邰方赢、齐青青、张洁、陈慧、王彦宏、桑煜辰等同学成立了一支暑期公益队伍。

“我们想利用好这个暑期,留在靖江,尽自己的一份力做一些公益,不仅更好地融入靖江,也展示出我们怀德学院的学生风貌。”帅康说。

在与社区党委书记畅谈想法后,逐梦小分队每天来到小区篮球场教授孩子们打球。

在教学篮球之前,大学生志愿者们对孩子们进行了体能测试以及基础性安全测试,引导孩子们科学运动。在完成跑步、侧滑步、拍球、运球、传球等基础篮球技能热身后,孩子们跟随大学生志愿者,系统地学习基础球性练习、运球基本功、投篮、上篮脚步等技巧。

孩子们的年龄在5岁到10岁之间,徐文博、吴均煜、夏梓豪等居住在社区的小朋友,每天晚上都会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篮球场等候大学生志愿者。他们说,跟着大哥哥大姐姐学,学得特别快,也比以前更爱打篮球了。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OTI1Mjk1Nw==&mid=2657055863&idx=1&sn=d7e1aa41cdfb244b4bed60a7d622d149&chksm=8b2efbc5bc5972d32133caf58497183a43ab1acde717942d449d649f462ecdb46b0669719b75&mpshare=1&scene=22&srcid=0717KkajtPNDYmox0sBjAuRE#rd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