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怀德学院学子暑期留靖 义务教社区孩子打篮球
发稿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379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朱娜 通讯员范园)昨天晚上6点,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大二学生 帅康带领7位同学,从学校赶到城南办事处康兴新村社区,教社区20多名孩子打篮球。
帅康与7位同学成立了-支暑期公益队伍,取名为“逐梦小分队”,侧重于以小区为单位,教孩子们打篮球。  帅康在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读市场营销专业,今年秋学期将升入大三, 他是系篮球队队员,对篮球技艺颇有钻研。李嘉洪、邰方赢、齐青青、张洁、陈慧、王彦宏、桑煜辰等同学都是帅康的学弟学妹,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财务、自动化等其他不同的专业。“我们想利用好这个暑期,留在靖江,尽自己的一份力做一些公益, 不仅更好地融入靖江,也展示出我们怀德学院的学生风貌。帅康说。
      每天晚上, 这支“逐梦小分队"准点赶到康兴新村  区的新世纪壹号小区篮球场。在教学篮球之前,他们对孩子们进行了  体能沙  及基础性安全测试, 引导孩子们科学运动。在完成跑步、  侧滑步、拍球、坛球、传球等基础篮球技能执身运动后  孩子们跟随他们系统地学习基础球性练习、运球基本功、投篮、上 篮脚步等技巧。孩子们的年龄在5岁到10岁之间,徐文博、吴均煜、夏梓豪等居住在社区的小朋友,每天晚上都会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篮球场等候大学生志愿者。孩子们说,跟着大哥哥大姐姐学,学得特别快,也更喜欢打篮球了。
      "在每个小区,我们都会停留五天时间,义务教孩子们打篮球,在新世纪壹号小区结束授课后,我们还会到中虹花苑等小区继续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帅康说。

      原文链接:www.cnepaper.com/jjrb/html/2018-07/19/content_5_2.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