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老师,我们请假,时间为永远”
发稿时间:2018-06-23浏览次数:216

十里香橼牵起万里情缘。6月19日晚,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举行“橼”梦季2018届毕业生晚会。学院整体迁址靖江办学后的首届毕业生欢聚一堂,用歌舞演绎四年时光,交织成赠予母校的离别礼物。

  节目充满靖江、怀德元素

  晚会在开场秀《青春马戏团》中拉开帷幕,分为因“橼”会、游“橼”乐、“橼”梦季三个篇章进行。

  1028乐队带来的摇滚曲目《不说再见》瞬间点燃全场;扇子舞表演《拓枝》舞姿妙曼、刚劲柔美、形神兼备,带领现场观众感受了中国古典文化的魅力;创意表演《稻香》再现了怀德课堂场景、师生温情,带大家回到了最初的美好;歌曲串烧《如梦四年》、情景剧《阜前路的日子》道尽了对青春的怀念,深深刻进了每个人的心灵;音诗画《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给观众带来了美轮美奂的视听感受;光影秀《忆·怀德光影》用黑白剪影的创意方式,带毕业生们再次走遍校园的每个角落,重温了从懵懂入学到熟悉校园一草一木的四年光阴。

  “从A楼到D楼的距离原来只有4年,门卫叔叔、食堂阿姨很有夫妻脸”“各种专业课程都搞不懂还有心理学,各种曾经热闹的社团活动都变成了昨天……”毕业生们改编唱词几乎在每个节目中都融入了靖江元素、怀德元素。

  临别寄语,声声情切

  满场的青春洋溢,满场的离愁别绪,满场的感动交织。毕业班辅导员、学弟学妹、宿管阿姨、水电工师傅等纷纷录制了视频,向毕业生们送上临别寄语。“不要为了减肥不吃饭,其实你们是最青春漂亮的!”“大叔以后不能给你们修电灯、水龙头了,走上社会要自己学会这些手艺,好好照顾自己!”“老师还在你们的班级群里呢,别‘踢’我啊,记得常回家看看!”视频中,一段段质朴却深情的话语让不少毕业生感动落泪。

  “记住你们永远是怀德人,记住善良淳朴的靖江人民,祝福你们都将拥有一个幸福的未来!”怀德学院党委书记浦建民说,2018届毕业生是怀德学院整体迁址靖江办学后的首届毕业生,他们见证了学院的快速发展,也用自己四年的精彩、四年的奋斗融入到学院迁址办学的历史轨迹。

  “刷屏”表白怀德

  青春永不散场

  晚会当天,也是5名怀德学院2018届毕业生的生日。学院为5名同学准备了生日蛋糕,请这些同学走上舞台,度过了一次难忘的生日,并为他们准备了定制的专属陶艺礼品作为生日礼物。晚会现场还专门开通了微信墙互动,同学们纷纷回复“不再见”刷屏,参与话题“怀德表白墙”,将心中最想对母校、对兄弟、对姐妹、对宿管阿姨、对食堂大叔说的话分享上墙。学院为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们赠送了2018届毕业生专属纪念戒指。

  “尊敬的老师们:我们因毕业,由此请假,请假时间为永远。望批准!”《忆·怀德光影》节目的最后,一张2018届全体怀德学子的请假条切入镜头。随后,幕布撤下,10位毕业班辅导员惊喜现身,为毕业生们送上临别寄语。在大家集体合唱的《再见》中,晚会圆满落幕。毕业生们纷纷走上舞台,与老师、同学合影留念。所有欢声笑语交融在一起诉说着一个四年的故事:“橼”聚怀德,青春不散。

  华丽的舞台,炫酷的灯光,青春的音乐,优美的舞姿,挥舞的荧光棒和不绝的喝彩声交织,成为毕业生心中最美的回忆。晚会中,学院还为考研优秀班集体及考研先进个人举行了颁奖仪式。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18-06/21/content_5_1.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