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怀德学院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发稿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71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敏)日前,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第八届科技学术月启动。记者获悉,今年,学院将依托创客街区平台,为有志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一系列政策和资金帮扶。

  去年,怀德学院先后组织开展了30余场科技创新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两项创新作品在第十五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分获特等奖、三等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去年,学院内的骥江创客街区正式启动,并获批泰州市科技工作者“双创之家”、泰州市“蜂鸟驿站”。街区可为大学生提供企业孵化、商务洽谈、税务咨询、注册登记、团队建设等特色服务。目前已有7个入驻项目孵化成功,顺利完成了工商登记注册,落地实施。首批入驻的创业项目中,有2个项目被评为江苏省2017年度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20万元资助,4个项目获评泰州市2017年度优秀创业项目,获得8万元项目资助经费。依托街区平台,大学生创业团队先后获得了江苏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等荣誉称号。

  学院创新创业负责人介绍,今年,学院创客街区的招募工作正在进行中,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凭借好的创意方案,可入驻到街区进行孵化。科学技术月期间,学院还启动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创业基金项目申报,被确定为重点优秀项目的,将被直接推荐至江苏省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平台,并可参与2019年挑战杯省赛决赛、2020年创青春比赛等重量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18-04/17/content_2_5.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