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怀德学院新图书馆投用
发稿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433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敏)本月初,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的大学生们迎来了新学期生活。走进校园的大学生们发现,新建成的图书馆、阶梯教室、大学生活动中心全新投用,书香四溢的阅读空间、宽敞明亮的教室、功能齐备的活动中心,让大学生们沉浸于书香,汲取知识,释放活力。

  昨天,记者在怀德学院图书馆馆长姜巍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学期试运行的图书馆。姜巍介绍,怀德学院图书馆为四层建筑,总面积超万平方米,外立面为玻璃幕墙,清新大气。图书馆设计藏书总量为75万册,目前馆藏图书达45万册,涵盖文学、历史、艺术、社科、自然科学、期刊等各个类目。为给大学生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各个楼层还充分利用空间,设置了共计2200余个阅读座位。“试运行以来,每天有1500余名学生前来借阅书籍。阅读座位也常被自习或是备战考研的大学生们‘抢占’。”姜巍介绍,怀德学院的师生可凭校园一卡通直接刷卡进入借阅区域。图书馆正式投用后,怀德学院也将进一步放大其辐射作用,为靖江打造书香城市服务。姜巍介绍,靖江市民只需登记身份信息后,即可进入图书馆阅读馆藏书刊。此外,图书馆还可为部门、企业提供专业类工具书借阅服务。目前,学院还与社区联手,为斜桥镇东阜社区提供千余册书籍,建设“市民阅读基地”。

  “下一步,我们还想向社会各方征集反映靖江乃至泰州地方特色的文献资料,以及靖江、泰州籍作家创作的书籍,一方面帮助怀德学子更好地了解地方文化,同时也希望通过大学生们将靖江的特色地域文化传播到更多地方。”姜巍说。

  与图书馆相连的阶梯教室则更好地满足了大课程安排,各间阶梯教室可容纳120~250人不等的学生上课或进行集体活动。位于学院西南角的大学生活动中心占地2500余平方米。活动中心建成后,学院的学生组织、创新团队、艺术训练、社联活动等陆续进驻其中,为大学生提供条件更加完善的活动空间。

  怀德学院党委书记浦建民介绍,今年,学院二期工程中的宿舍楼、实验楼等建筑也相继开工,建成后将更好地满足学院不断扩大的办学规模,促进办学质量不断提升。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18-03/15/content_3_1.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