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怀德学院2018届毕业生初次“触电”职场
发稿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10

11月4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校园公益招聘会,吸引省内外165家企业参加。1900余名大四学生带着制作精良的简历,到心仪的企业应聘。初次“触电”职场,这些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们尝试向用人企业展示自己,也在与企业招聘人员面对面的交流中,更好地了解了企业用人需求和社会就业形势。

据市人社局统计,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共有165家企业,其中有105家是靖江本地企业。招聘企业所涉行业涵盖船舶、汽配、机电、新能源、新媒体、医药、教育等多个领域,共计提供岗位2600余个。

“此次招聘会是学院历届举办的同类型招聘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这体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靖江企业对怀德学院的关注。”怀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茂灿说,学院于2014年整体迁址靖江办学。多年来,院、地双方紧密合作,共同培养专业应用型人才。2018年,学院将迎来迁址靖江后的首届毕业生,总数达1900余人。财会、国贸、市场营销、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等专业的毕业生都超百人。从现场招聘企业给出的岗位来看,这些专业人才与企业需求也高度吻合。

招聘现场,靖江本土企业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怀德学子吸引力不小。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叶澄是靖江人。大学期间,学业成绩优异的她是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并多次在各类学科专业赛事中获奖。综合成绩优异的她早早将就业目标锁定在靖江。“这次学院组织公益招聘会,让我们在即将步入社会之际早做人生规划,将更有利于我们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选择适合自己的择业方向和就业岗位。”叶澄说。信息工程系学生戴思敏的老家是南通,招聘会前,她仔细分析了各家企业的用人需求,选定了几家吻合度比较高的企业投递了简历。“我计划的工作区域在江浙沪,省内最好,这次招聘会靖江企业占多数,有几家谈下来感觉岗位和发展前景都很不错,我想通过面试再试一试,留在靖江也是不错的选择。”记者注意到,现场,不少招聘人员会向大学生们宣传本地的一揽子人才政策,像购房券、生活补助等对大学生留在靖江就业都十分具有吸引力。

怀德学子优异的综合素质也给企业招聘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程汽配公司现场招聘4名会计专业人员和24名机械制造类专业员工,吸引不少学生投出简历应聘。公司人力资源科科长倪清介绍,除学生的专业成绩外,企业看重的还有他们的实习经历、未来规划等。从现场应聘的学生来看,不少大学生已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这样的员工领悟能力强,到企业经过一段时间培训后,应该很快就能适应岗位。上骐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岗位超30个,主要集中在销售、质检、机械设计岗位。公司行政部副部长殷秋霞介绍,前来应聘的虽然只是刚刚步入大四的学生,但有不少专业水平都不错。公司招聘外销市场人才时要求英语水平达国家六级,前来应聘的学生不少都符合要求。

现场,记者发现,更有不少综合表现优秀的大学生,已经获得了知名企业的offer。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杜彦东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并多次在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大赛等发明设计类赛事中获得奖项。尚未毕业的他,已经收到了吉利公司的录用通知。(全媒体记者刘敏)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17-11/06/content_3_1.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