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怀德学院“骥江创客街区”正式投用
发稿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353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敏 特约记者阴祥)“ETS校园管家将进一步聚合大学周边衣食住行等信息,分类集中发布,方便大学生校园生活,让平台成为在校大学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1月15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骥江创客街区举行正式投用仪式,学院创业季活动也一同展开。在当天街区举办的一场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活动上,大学生贺凯向创业导师们讲述着自己的创业想法。

事实上,今年7月,贺凯和他的“合伙人”们已经注册成立了靖江市骥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骥江创客街区在试运行期间已经孵化出5家这样的注册企业,数位怀德大学生在靖江当上了“老板”。

在2014年学院迁址靖江时,怀德学院就启动了创客街区的设计与规划,计划将二期学生生活区的大部分门面房作为创新创业工作室,免费向学院大学生开放。今年上半年,怀德学院建成骥江创客街区并投入试运行。街区拥有众创空间1个,创业会客厅1个,创业工作室20间,临街创业门面15间,总面积约2000平米,可提供企业孵化、商务洽谈、税务咨询、注册登记、团队建设等特色服务。

试运行期间,学院积极支持大学生创业团队孵化企业,目前,已有心画传媒、K-coffee、谦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ETS校园管家、SWAP物物交换App开发已顺利完成工商登记注册,落地实施。首批入驻的心画传媒等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被评为2017年泰州市优秀创业项目,获得了8万元的项目资助经费。街区先后被评为泰州市“科技工作者”双创之家、泰州市“蜂鸟空间站”等称号。依托街区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先后获得了江苏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挑战杯”学术作品竞赛特等奖等荣誉称号。

怀德学院党委书记浦建民说,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高校作为创新创业的前沿阵地,积极探索“创客街区”、“众创空间”等发展模式,是应尽的责任与担当。创客街区既是怀德学院创新创业课程的有效延伸,也是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创客街区平台,可以将师生中的创业创新“金点子”尽快落地实施,同时将学院的创业创新教育落到实处、起到实效,从而实现创业项目和资本的双赢对接。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17-11/17/content_2_1.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