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中国青年网: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开展暑期支教
发稿时间:2017-09-17浏览次数:233

       中国青年网宿迁9月13日电(通讯员 胡维)留守儿童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成长、教育已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为更好地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使留守儿童感受到学校、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的志愿者们自愿组成Infos实践小分队。

  据团队负责人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开拓眼界。

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路上

  8名志愿者,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有着相同的目标。这一路不仅见证着志愿者们的团结精神,更承载着志愿者们为社会贡献自我的价值。7月20日,志愿者们深入乡村,走进留守儿童的生活环境。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这是志愿者的真切感受。当看见一位孩子在水泥地上绘画,志愿者们被感动了,孩子们不缺对艺术的热爱而是开拓视野的渠道。

  团队负责人表示,志愿者们责无旁贷的去传播正能量,真正意义上的丰富他们的生活。让我们社会多一点爱心。“关爱、无私、勤奋、笃行”是他们思想行为的方向。当孩子们听说可以画画,也积极的参与活动。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志愿者们也忘却了40度高温,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双脚走访每一家每一户,寻找他们期待的孩子们。志愿团队给孩子带去了纸,笔,彩笔,专门教孩子画画。亦师亦友的关系让志愿者们更好的走进孩子们的内心。每个人的支持,让志愿活动有序进行。

多彩画笔,绘出童心

  参与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多年所学知识,终于有了可以施展的舞台。开展活动的目的是让小朋友们提高美术技能,避免以往不同的死板教学模式,用有趣的色彩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为此,志愿者们开设了色彩绘画,手工实践,粘土塑造等课程。一张圆桌,几个板凳,构成了一个小小地教室。孩子们脸上露出的对于美术的好奇和喜爱让志愿者们十分欣喜。留守儿童们的内心也不是那么复杂。小小的关心也能在他们心中掀起轩然大波。

  实践小分队的“老师们”开始了教学。耐心地与小朋友进行交流是他们的教学原则,志愿者们带着自己的知识与微笑,带领着小朋友遨游于美术的海洋,用自己的耐心走进小朋友的内心界。当小朋友刚一接触颜料,认为是油漆不敢尝试。但在“老师们”的解释下,也开始了新的绘画。在孩子们浓烈的兴趣下,小分队的“老师们”开始了理论加实践的教学方法。

  几天的教学结束了,志愿者们带领着小朋友做起了黏土。黏土的可塑性,及大的开阔了小朋友的想象力。在他们的小手中各种形状的黏土被塑造出来。他们的脸上浮现出高兴与自豪。活动中有个女孩给志愿者们留下深刻印象,她也可能比这些孩子大一两岁吧,但看上去还是比较沉稳的。每次志愿者们在教东西,或是让孩子们看东西做活动,她都很认真的在倾听,而且她的美术功底真的不错,都以为她是学过的,其实没有。志愿者们还教孩子做了一些手工,那个女孩的手工也是相当的不错。这是个聪明的孩子,希望她以后能够好好的。

手牵手,一起走过夏日

  夏日的傍晚暑气渐消,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坐在水泥地上唱歌,那清脆的歌声回荡在天空中。孩子们拉着志愿者们一起去做属于他们的游戏,夕阳下孩子们的笑脸显得十分美丽。7月24日留守儿童的活动即将结束,在即将离开的时候,志愿者们与小朋友进行了合影留念。随着夕阳落下,志愿活动也结束了,可关心留守儿童的活动不会停止。最后感谢这次活动,感谢这些可爱的小朋友。

       原文链接:https://sxx.youth.cn/jxqc/sjjs/201709/t20170913_10706865.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