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怀德学院:靖江教育事业新标杆
发稿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506

作为苏中苏北县级市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自从落户靖江以来,一直备受关注,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学院已和靖江融为一体,成长为一座包容、独立的本科院校。

2014年,靖江市委市政府用112天引进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创造了“靖江速度”,也为靖江教育事业开启全新篇章。

作为政府“一号工程”,市政府秉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的理念,2013年至2014年,投资6.14亿元,完成学院一期工程建设,包括行政楼、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食堂和大礼堂,同时配套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停车位等基础设施,怀德学院初具轮廓。2015年年初,学院二期工程一阶段全力推进,同年九月,建成1栋焊接技术中心、5栋宿舍楼和1栋食堂,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如今,包括图书馆和大学生活动中心在内、建筑面积近五万平方米的二期工程二阶段也将于年底完工。(过往建设资料,标记时间和工程工期)

记者  石磊:我身后是怀德学院从去年开始建设的图书馆,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建成后,像这座图书馆将藏书70万本,同时容纳2000名学生阅读与学习。除此之外,图书馆还设有学术研讨室、学术报告厅和靖江特色文化馆。目前大家可以看到,整体建筑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内部装修也接近尾声,预计今年年底可以交付使用。

二期工程结束后,怀德学院建筑面积将达到27万平方米以上,各项配套设施基本到位,可容纳师生近万人。

靖江独特的产业优势与怀德学院的专业设置高度契合,迁址靖江后,学院调整专业设置,在保留特色专业的同时,加大机械制造、电气自动化等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新增电子商务、焊接工程等新型专业。同时,通过“3+1办学”、校企合作、开办“华穗班”、订单式人才培养等战略,增加学生实习机会,为企业提供对口人才,实现互利双赢。

李秦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华穗班学生:我准确来说应该是在扬子江物流。实习的这段时间应该是对公司的考察期,也是公司对我的考察期,这样来说,相当于一个双向的过程,毕业了后如果双方都满意的话可以考虑继续在那边工作的。

近五年来,怀德学院在靖江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支持下,成长迅速。学院师资力量从不足百余人增加到近四百人,软硬件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办学规模逐年递增:2014年迎来首届新生1830人,2015年招生2100人,2016年招生2533人,到今年上升至2585人,目前学院师生队伍达到九千多人,一所“万人大学”指日可待。

浦建民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党委书记:怀德学院到靖江来了以后,成为靖江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也是一个重要的宣传窗口,所以我们也是有义务有责任,来进一步提升我们靖江的城市知名度,扩大靖江的影响力。 

为了让怀德成为靖江一张拿得出手的名片,学院狠抓教学质量和科研创新,培养特色鲜明的创新型人才,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发展,成果喜人。去年,学院荣获江苏省“挑战杯”创业大赛金奖,今年,获江苏省“挑战杯”创新大赛特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在省内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

政府的支持、群众的拥护,给了怀德学院茁壮成长的坚实基础,这股力量也将继续引领怀德人在新征程中砥砺奋进、阔步前行。

原文链接:http://bbs.jjbctv.com/portal.php?mod=view&aid=20324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