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怀德学院今秋成为万人大学
发稿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376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敏)9月11日~12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校园内,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2017级新生相继来校报到,开启大学生活。迎接他们的,是宽敞秀丽的大学校园,亲切的学长学姐,萌萌的怀德“网红”……贴心的入学引导让每一名新怀德人感受到了怀德和靖江的热情。

9月11日,怀德学生开始报到,至昨天中午达到高峰。通过学院的迎新系统,新生只需刷二代身份证就能快捷办理入学手续,十分方便。各系还选派了6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迎新志愿服务。从进入校门熟悉校园环境,到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注册,领取住宿、军训用品,安排宿舍、进入食堂就餐等流程,都有志愿者陪同。

迎新日,怀德学院官微“形象代言人”阿德刷爆了大学生的朋友圈,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怀德“网红”。憨态可掬的阿德行走于新生中,向大家送上拥抱和祝福,引得大家争相与它合影留念。阿德的设计者,怀德学院机械与化工系大四学生黄辉冬介绍,因为靖江又称马洲,所以阿德以马为造型基础,且蕴含了以梦为马、龙马精神、马到成功的良好寓意。迎新前,学院在网上定制了卡通人偶服,给新生一个萌萌的见面礼。虽然天气炎热,人偶服又十分笨重,但能让学弟学妹们在开学收获一份惊喜,大家心里都觉得很开心。

院团委官微和官方QQ还玩起了现场直播,“海采”大学生新生入学感受,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并邀请家长送上寄语祝福。不少新生手持录取通知书,面对镜头,和家人留下合影,记录人生的特殊时刻。“大学环境不错,整洁大气,宿舍环境我们也看过,让孩子在这里读书生活我们很放心。”新生家长马海英说,希望孩子大学四年能用心读书,学有所长。

今年,怀德学院进入本二批次招生,招生人数也创下历史新高。招生总数达2585人。其中,普通高考招生2351人,另有专转本招生234人。结合靖江产业特色,学院今年增加机械制造、电气工程等专业招生,并恢复材料工程、自动化等专业。目前,怀德学院在校师生已近万人。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17-09/13/content_2_1.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