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影响靖江:怀德学院在省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获特等奖
发稿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145

近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生自我研发的救援机器人在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在90多所省内高校报送的297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怀德学院也成为省内独立学院中获得特等奖的两所高校之一。

这次获特等奖的作品叫做《一种基于激光SLAM技术的救援机器人》,由怀德学院五名学生共同研制,主要用于火灾、地震等灾难现场的地形勘察和现场救援。

杜彦东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生 :它最上面是一个激光雷达,它会在旋转扫描,将周围的地形环境进行一个扫描,然后它在这边,这边是一个迷你PC,它会将扫描出来的信息,通过一个USB串口,将信息传输到迷你PC当中,然后进行数据处理,绘制成一张平面地图。

接下来,参赛学生将针对评委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作品,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原文链接:http://bbs.jjbctv.com/portal.php?mod=view&aid=17928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