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徒步随手怕 监督城市不文明行为
发稿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14

前天上午,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靖江街头开展第五期“徒步随手拍”活动,他们拿着相机、手机拍下看到的不文明现象。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沿街徒步,对个人、商铺、单位的乱倒乱丢垃圾、乱丢烟头、随地吐痰、乱贴乱画、违章搭建、占道经营、破坏绿化等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上传到“文明靖江”微信公众号。每名参与者还随身携带垃圾袋,看到垃圾、杂物就及时清理干净。

“千人徒步随手拍”活动由市文明办,团市委、怀德学院、市总工会、市妇联、市迎检办联合举办,从3月24日正式启动。活动包括公益徒步、随手拍、义务劳动三种形式,以“10+10”的模式开展,即10个频次、10个区域,预计1000人参加。

五期活动开展以来,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到600人次,发现问题10类,共拍摄362张照片。经过曝光和反馈,促成相关部门、单位解决问题53个。

志愿者们在拍摄市民不文明行为的同时,也对现场群众进行劝导和宣传教育。志愿者们还收集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意见建议,目前通过活动已经向相关部门反馈意见建议23条。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index.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