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影响靖江:市法院巡回法庭走进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发稿时间:2017-05-03浏览次数:190

近日,市法院巡回法庭将庭审现场设到了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公开审理一起由赌博引起的非法拘禁案。市广电台通过影响靖江微信公众号和智慧靖江APP对庭审过程进行了直播。

为索要因“拼档”赌博引发的债务,被告人杨某与刘某纠集了王某、朱某共四名男子,于2015年12月13日晚,携带钢管驾车将受害者范某强行带至牧城公园附近。为让范某还清所谓债务,四人对范某实施语言威胁,被告人王某持钢管击打范某,并让范某打电话向范某的哥哥借钱,强迫范某出具了一张人民币16000元的借条。

被告人刘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同案犯。令人意外的是,这个非法拘禁他人的4人团伙有两个是90后,最年轻的杨某1994年出生。

浦建明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党委书记:我觉得通过这一次的审理,能够让我们怀德学院的师生受到一次很好的法制教育,让我们广大师生学法、守法,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自觉行动,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法制意识,为我们两个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的动力。

庭审现场,怀德学院的近500名师生参与了旁听。市广电台还通过影响靖江微信公众号和智慧靖江APP对庭审过程进行了直播。

姚成  经济管理系学生:经过这一次的庭审活动,使我感受很多,从前我认为法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难以触摸的东西,但经过这次的旁听我感受到法律其实都在我们身边,我们作为大学生,随着现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不断健全和发展,我们应当更多的学习法律、了解法律。

罗庆欣  经济管理系学生: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熟悉了庭审的程序,更让我们意识到法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原文链接:http://bbs.jjbctv.com/portal.php?mod=view&aid=17246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