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巡回法庭第八站 走进怀德学院
发稿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33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韩菁)昨天下午3:30,在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报告厅内,靖江市人民法院刑庭公开审理了一起因为追讨赌资引起的非法拘禁案,近500名师生旁听了庭审。

  “不还钱就不准走人!”2015年12月13日晚,为向范某索要因“拼档”赌博引发的债务,杨某与刘某纠集了王某、朱某共4名男子,携带铁管驾车到东环花苑的范某家中,强行将范某带到牧城生态园附近杨某经营的店内。为了能让范某还清所谓的债务,四人对范某实施语言威胁,王某持铁管击打范某。“我真的没有钱。”范某怎么也没料到,杨某会带人把他带到江边上来。“没钱就向别人借,今天拿不到钱,你就在这儿过夜吧。”面对众人的威胁,范某打电话向哥哥借了1000元,随后又被迫写下了一张16000元的借条。

  当晚23时许,四人继续驾车挟持范某至东环花苑,在拿到了1000元的还款和欠条后才离开。随后,杨某支付了王某、朱某每人各100元的“好处费”。审理过程中,令人颇感意外的是,这个非法拘禁他人的4人团伙中有两名“90后”,由于法律意识淡薄,事后他们认为只是吓吓范某,并不认为当晚的行为是违法的。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报告厅内,法官当庭宣判,4人因使用极端方式讨债,犯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拘役5~6个月。“巡回法庭来到学校,让我第一次现场观摩了庭审的整个过程,增强了个人法律意识。”学院经管系大二学生罗庆欣说。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党委书记浦建民说,今年是七五普法的第二年,此次巡回法庭走进学院,给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特别的法制教育课,提高了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懂得了学法守法的重要性。

  据了解,本次庭审是靖江市法院巡回审判启动后的第八站。巡回法庭融合了审理、矫正、普法等功能,是全市推行的“三位一体”刑事巡回审判模式。

  (全媒体记者韩菁 通讯员栾艺伟)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index.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