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怀德学子聆听报告 回顾渡江战役历史
发稿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204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葛芸)昨天是渡江战役胜利68周年纪念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邀请靖江市史志办主任王宇清在学院报告厅作“与信仰对话——略述靖江人民对渡江战役的贡献”主题报告,带领怀德学子一起回顾历史,缅怀先烈。

渡江战役也称宁沪杭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强渡长江的战役。“毛主席当时说的‘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当时外国词汇中没有与纸老虎相关的词汇而改述为‘稻草人’,但两者涵义不一样,毛主席认为纸老虎雨淋就破、风吹就倒。在他的坚持下,一个新的词汇‘Paper tiger’出现了。”活动现场,王宇清的讲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不少怀德学子畅谈心得,抒发自己对这段历史新的认识。“历史不能忘,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换回的和平,让我更加学会了感恩。”经管系的大二学生沈姝杨说,渡江战役是一次非常伟大的战役,重新回顾这段历史,让她倍加珍惜眼下的幸福生活。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党委书记浦建民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院开展这项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引导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能够受到启迪和教育。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17-04/22/content_3_1.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