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首期怀德版《朗读者》上线
发稿时间:2017-04-22浏览次数:230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敏)今年2月,央视推出的一档《朗读者》节目以其平实真挚、感人至深的文化特色感动全国观众。4月16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推出首期怀德版《朗读者》节目,大学生走进朗读室,讲述与怀德、与靖江“相遇”的故事。

闭门谢尘鞅,展卷自朗读。身穿白色连衣裙的长发姑娘李茜茜走进心画工作室里的一方阅读天地,拉开桌上的台灯,光线昏暗的阅读室,瞬间被一豆灯光温暖。展开书信纸,上面工整地书写着一封家书。这封家书的作者是怀德学院给水系141班的大学生许鹏。

2014年11月,我市启动“怀德家书”征文活动,1800名怀德学院在靖学生,围绕怀德情、家乡情、靖江情、师生情、同学情,以书信的形式,将人生新起点的经历,告诉父母、亲朋或同学。许鹏的这封《遇见》是获奖作品之一。怀德学院团委书记、新闻中心主任阴祥介绍,这封家书于娓娓的叙述中透露出丝丝温情,恰契合了央视《朗读者》首期节目的主题词,因此怀德版《朗读者》节目,将这封家书作为首篇阅读作品。

“遇见他们,在如此美丽的地方。怀德、靖江,一个让我遇见他们的地方,给了我如此美好、难以忘却的记忆。亲爱的爸爸妈妈,虽然我离开了你们的怀抱,没有了你们的庇佑,但是靖江又让我遇到了他们,又让我感受了如你们给我的温暖。”信中,许鹏向父母讲述了为舍友筹备惊喜生日会的经过,以及在这次惊喜策划中靖江新朋友给予他的喜悦。

阴祥介绍,怀德版《朗读者》是学院继去年开拍网剧《花漾学姐》后推出的又一档展示和丰富怀德大学生文化生活的项目。今后,怀德版《朗读者》计划每月推出两期,除大学生朗读者外,学院还将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围绕不同的主题,参与朗读并分享自己的故事,将个人成长、情感体验等与朗读作品结合起来,传递平实的情感,并用文字和阅读来感染人。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17-04/19/content_2_2.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