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新浪网: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成立骥江创客街区
发稿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157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潘梓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食堂门口用双手指尖捏紧着一张褶皱的海报,地面上摆着零星的盆栽,汗流浃背地吆喝着……小王是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大一营销专业新生。“怀德后花园”是他和三个室友合伙经营的绿植店。

       像小王这样的“练摊者”在校园里日渐增多。但是小王也遇到一些初创企业的问题:想法缺乏实践平台、实践导师、实践经费等。

       日前,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注资100余万元建成为实现大学生创业梦想的“骥江创客街区”,旨在进一步优化校园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

      创客街区建设按照“整合资源、规范运作、突出重点、分步推进”的要求,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思路,积极引导在校大学生开展创业工作,形成“上下贯通、功能完善、管理规范、服务高效”的创业服务体系。

       为解决大学生创业项目中遇到的政策服务、知识产权、办公设备配备等各种问题,该校打造“创业会客厅”,为入驻项目提供工商服务、政策服务、知识产权、人力资源、法律服务等全方面服务,配备提供以上服务的办公设备,同时也作为创业街区管理机构办公地点,实现一站式创业服务。

       建成后的创客街区主要包括基础服务功能、咨询服务功能、培训服务功能、融资服务功能、中介服务功能、信息服务功能、技术服务功能等七大服务功能。

       骥江创客街区位于学院生活区,其中包括众创空间1个,临街创业门面10间,创业工作室15间,总面积约2000㎡。其中设置了分享区、沙龙区、小型会议室等多个功能区域,各区域配置了电脑、休闲桌椅等设施,整体环境宽松休闲。

      该校怀德学院团委书记阴祥介绍,创客街区启动建设初期,学院就面向全体大学生广发“英雄帖”,征集创业项目。经过评审,目前共有10余个项目已进驻创客街区,包括广告设计、影视传媒、公益服务、文化创意、科技产品等。

      “这些项目入驻创客街区后,学院还将提供场地、创业基金、政策咨询等‘一条龙’的扶持,帮助项目尽早孵化。”怀德学院党委书记浦建民表示,各团队可在创客街区中通过交流、思想碰撞,不断完善项目创意,此处将成为学院开展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工作的基地,同时也将向社会辐射,成为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的摇篮。

原文链接:http://news.sina.com.cn/c/2017-04-02/doc-ifycwyxr9193706.shtml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