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怀德学院建成骥江创客街区
发稿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239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敏)与三五志同道合的同学喝着咖啡,聊天中碰撞出思想火花,一个创业创意渐渐成型……日前,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建成骥江创客街区,这样的大学生创业创意孵化模式将在这里成为现实。

骥江创客街区位于怀德学院二期一阶段工程的生活区,总面积约300㎡,是怀德学院创业街的一部分。其中设置了分享区、沙龙区、小型会议室等多个功能区域,各区域配置了电脑、休闲桌椅等设施,整体环境宽松休闲。怀德学院团委书记阴祥介绍,创客街区启动建设初期,学院就面向全体大学生广发“英雄帖”,征集创业项目。经过评审,目前共有11个项目即将进驻创客街区,包括广告设计、影视传媒、公益服务、创意产品销售、电子科技产品研发等。

“这些项目入驻创客街区后,学院还将提供场地、创业基金、政策咨询等‘一条龙’的扶持,帮助项目尽早孵化。”阴祥表示,各项目团队可在创客街区中通过交流、思想碰撞,不断完善项目创意,学院为每个团队安排创业指导老师,并邀请人社、科技等部门以及企业家等团队,定期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指导大学生熟悉创业流程、了解创业政策、规划创业前景。学生项目入驻运营成熟后,可孵化进入创业街门店,实现实体经营。整个创业街将为学生搭建集创业教育、创业实践、创业孵化、创业服务和创业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创业平台,此处将成为学院开展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工作的基地,同时也将向全市辐射。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17-03/27/content_3_3.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