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影响靖江:我市启动千人徒步“随手拍”暨“青靖怀德”活动
发稿时间:2017-03-26浏览次数:148

3月24日下午,我市启动千人徒步“随手拍”暨“青靖怀德”活动,进一步激发志愿服务活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副市长邵春宁出席活动。
  “青靖怀德”活动由靖江团市委、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联合实施,旨在推动校地共建,服务高校人才落户靖江。具体将实施“走进靖江”、“就业靖江”、“创业靖江”三大计划,通过搭建院地、校企、校地桥梁,不断强化人才培养、鼓励就业创业、推动人才落地。
  靖江市千人徒步“随手拍”活动由市文明办、团市委、怀德学院、市总工会、市妇联、市迎检办联合举办,活动以周为单位共举办10次,每次活动都有100名以上志愿者参与,共计1000人参加。活动过程中,参与者将以公益徒步、随手拍、义务劳动有机结合的形式宣传文明城市理念,并用随手拍的方式寻找捕捉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经活动组织方筛选后提供至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同时,在徒步拍摄的过程中,每名参与者也会用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将沿途的垃圾、杂物及时清理打包至统一回收处。
  邵春宁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每一个靖江人,人人都是参与者和受益者。“随手拍”活动不仅是要寻找不美丽、揭露不和谐、曝光不文明,更是要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创建,让群众在有形中看得到、在无形中受到感召;创建不是目的,也不是终点,而是为了管理水平更优,居住环境更好,文明程度更高。希望志愿者们能通过“随手拍”活动,深入到街边巷角,深入到市民群众中,发现更多更好的点子,提出更实更新的建议,让涓涓细流汇聚成海,让文明之花绽放马洲。
  启动仪式后,数百名怀德学院学生和179志愿者们一起参加了首期随手拍活动。

原文链接:http://bbs.jjbctv.com/portal.php?mod=view&aid=16552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