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影响靖江:怀德学院开展新生消防疏散演习
发稿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109

      昨天下午,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联合港城消防、市红十字会等部门进行消防疏散演习,向学院2500多名新生传授火灾、地震等危急情形下的逃生和急救知识。  

随着警报铃声的响起,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从宿舍楼撤离,按照疏散演习的指定路线,分三批集中到学院篮球场。  

       张烁 怀德学院大一新生:遇到紧急情况的话我们一定要迅速听从指挥,然后从楼上下来,一定不要乱跑。

       在疏散演习结束之后,新生还接受了应急救援知识讲解和灭火训练。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教授学生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知识。新港城专职消防队向学生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针对疏散演习中学生的表现讲解逃生技能,并现场指导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  

       慢慢往前靠,离远一点啊。  

       对对,好。  

       王久龙 怀德学院大一新生:增加了许多安全消防知识,平时只知道灭火器在那摆着,这次知道具体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然后如何安全操,灭火的安全规程,应该如何安全地灭火。

     怀德学院希望,通过安全教育讲座、消防疏散演练等一系列安全应急教育,增加新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危急应变能力。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后勤保卫处处长 王纪信:让新生在学校里面,尤其是远离家庭的时候,在这个集体生活中,学会一些逃生疏散的基本知识,也养成一个消防的观念,增加他们的思想素质,真正遇到紧急问题的时候,有一个思想准备。

原文链接:http://bbs.jjbctv.com/portal.php?mod=view&aid=13394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