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五名怀德学子在靖入伍
发稿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153

       

中秋小长假过后,我市新兵运输也进入尾声,入伍新兵陆续奔赴祖国各部队。记者跟踪走访运兵站,发现站内有了不少亮眼的新鲜元素,一些来自外地的青年在我市入伍,一圆军营梦。

怀德学院学生李嘉文、王雨锐、林德铖、王立明、邱啟康是其中最特别的一个“小分队”,他们经过层层严格的选拔,带着远方家人的祝福,从我市运兵站分别赶赴各自的部队。这5名小伙不到20岁,分别来自黑龙江、福建、广东、江西等较远的省份。

李嘉文、王雨锐都是黑龙江人,两人颇为有缘,不仅都考进了怀德学院,还住在邻近的两间宿舍。本学期,他们本应升入大二,但得知新兵应征的消息后,两人一商量,就一起报了名。在报名后的大部分时间,两个小伙子更加亲密无间,学习之外的大部分时间,他们一起积极锻炼身体、研究军营生活、讨论当兵规划,互相勉励。

体检、政考过后,两人结识了校友林德铖、王立明和邱啟康。这五个小伙子都是从报名的在校生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青年。有了志同道合的同学,五个小伙子都很是兴奋,成立了一个新兵小组,平时凑在一起分享梦想、参加训练。

“有了当兵的经历,人生才完整。”五个小伙子说。

 (全媒体记者夏国耀 通讯员刘群生 丁展炼)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