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怀德大学生李俊瑶去尼泊尔支教 圆国际义工梦
发稿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169

     

      出国旅行,走亲访友,约上朋友三五成群聚会……暑假期间,不少年轻人总会想出各种点子来享受暑假生活。然而,同样是暑假,21岁的女生李俊瑶却有不一样的过法。昨日,她刚刚回到学校上学,也向记者讲述了她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15天的支教生活。

  李俊瑶是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外语系英语专业的大二学生,过肩的卷发,灿烂的笑容,看起来亲和力满满。对于志愿者、义工的公益生活,一直充满兴趣,在学校时,她也经常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

  “今年暑假,我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去尼泊尔支教体验义工生活的文章,就萌发了去尼泊尔支教的想法。寻找了好多的国际义工组织,经过多方比较,最终确定选择Gapper这个组织。”李俊瑶告诉记者。

  “从小到大,她想做什么,只要有意义,我们都会支持。正是这一点,养成了她独立自主的性格。”李俊瑶的父亲说。李俊瑶说,父亲也有副热心肠,家中邻居遇到什么问题,他总会积极去帮忙,也许正是父亲这些言传身教,一直影响着她。李妈妈却有着一份担忧,她坦言:“一开始我是坚决反对的,主要担心的就是她的安全问题,但是女儿很坚持,我也就勉强同意了。”儿行千里母担忧,父母和李俊瑶约定,每天晚上定时在网上“碰面”。

  抵达尼泊尔后,她安排好住宿熟悉好周边生活,简单进行尼泊尔当地语言培训。从7月17日起,李俊瑶的尼泊尔支教生活就正式开始了。她被分配到当地的一个名为sunlight的学校,面对着10个学生,年龄段是10岁到40岁不等。“他们这些人中,有些是为了从事海事工作,需要和中国人交流,有些是自己热爱中文……既然他们一个个对中文充满热情,我就必须尽全力教会他们,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李俊瑶的住处距离教学地点比较远,她每天5点就要起床,然后匆忙赶去学校上课,每天四个多小时的教学时间,让她累得不行,晚上回到民宿总是瘫倒在床上,不想动弹。

  “汉语对于这个学校的孩子来说就是第二外语,尼泊尔的小孩子很可爱,对我们这些外教很热情。可是由于孩子比较调皮,维持课堂秩序实在是一件艰难的事。”李俊瑶说。尼泊尔的孩子喜欢互动教学,她每天要绞尽脑汁为孩子们设计出一个有趣并且有意义的教学主题。

  “尼泊尔虽然硬件条件比较差,白天停电,晚上停水,但是这次的支教生活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李俊瑶告诉记者,尼泊尔只是她国际义工梦的第一站,未来她还将继续前行。

       原文链接:http://www.jsjjw.cn/news/page/2016-09/15/content_466587.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