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怀德学子制作全景漫游系统掘金
靖江日报发稿时间:2016-03-23浏览次数:183

       本报讯 (记者刘敏)宾馆、饭店、商铺……不用实地到访,只要轻点鼠标或滑动手机屏幕,就能一览内外实景全貌。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生制作的全景漫游系统上线,已成功在靖实现“掘金”。

  制作这一全景漫游系统的是怀德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大二学生袁野。喜欢摄影和航拍的他,在大学创办了个人传媒工作室,接受空中拍摄及视频、照片等后期处理工作。在接触了大量平面拍摄工作之后,他受3D实景导航的灵感启发,设想能否利用这一技术平台服务商家制作实景展示,在寻求商机的同时,也方便顾客选择。经过钻研学习,袁野掌握了制作实景浏览的系统操作,添置了鱼眼镜头、三脚架等设备,便开始着手试拍。

  “做全景浏览,素材收集和后期处理十分重要。”袁野告诉记者,720°全景是指将摄像机拍摄的水平方向360°和垂直方向360°的多张照片进行拼接而形成一幅全景图像,然后再经进一步后期处理,构建出全景空间,让使用者能通过鼠标控制浏览方向,实现上下左右观看物体或场景的效果,让人仿佛身临其境。

  要做好这个全景空间构造,前期素材收集工作量非常大,为了确保细节完整,袁野常常架着相机一拍就是几个小时,拍上数百张照片。后期制作时,则需要从这些纷繁的素材中精细选取,进行接片。袁野告诉记者,拍摄过程中十分讲究技巧,角度、位置、高度都必须控制得很好才能拍出合适的照片。而后期处理因为工作量大,他常常只能利用课余和夜间休息时间进行加工。

  功夫不负有心人,袁野首期做出的全景效果得到了不少商家的关注,近半年来,靖江本地有10余户商家委托他制作了全景漫游系统,其中有饭店、培训机构、商铺等。通过网络分享、微信转发等方式,他制作的全景浏览系统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用户只需通过手机或电脑点开链接,就能查看高清的实景空间图,从店外环境到店内各个角落的细节布置,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这些拍摄可以说是在试水中不断提高,我的下一步计划是制作怀德学院的全景漫游系统,带同学们720°看校园。”袁野说,因为校园面积大,建筑群多,所以要有更充分的前期准备和踩点,才能拍出更好的效果。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