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靖江日报:怀德学院打造 大学生“创客街”
靖江日报发稿时间:2016-03-22浏览次数:206

       本报讯 (记者刘敏)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日前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广发“英雄帖”,学院二期规划建设的创客街区将开始招募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

  怀德学院党委书记浦建民介绍,学院二期工程中,建筑群连接形成一条街区。学院将为学生搭建集创业教育、创业实践、创业孵化、创业服务和创业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创业平台,将此处打造成大学生创客街区,以此推动学院的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工作。

  记者从怀德学院获悉,创客街区首期面积约1000平米,共9间店铺,可接受以科技发明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商业运作、电子商务、广告设计、影视传媒、公益服务等为主的项目入驻。目前,已有不少大学生开始着手申报自己的创业项目。其中,微电影工作室、全景漫游系统开发等部分项目已经进入实质运作阶段。

  怀德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袁野对“创客街”充满期待。他目前正在实施的传媒工作室创业项目需要用到大量的拍摄器材,平时只能放在宿舍里,占地又不方便。“‘创客街’有更好的环境,更多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会在这里,很期待和他们有思想的交流和碰撞。”袁野说。

  怀德学院团委负责人介绍,近期,院团委将组织专家对入驻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根据结果,择优确定入驻街区的创业项目。入驻创业项目确定后,学院将通过提供场地支持、设立创业基金等方式进行重点培育。学院还将在创客街区规划“众创空间”、“创业会客厅”等功能区域,并邀请人社、科技等部门以及企业家等给予支持、共同参与,帮助大学生熟悉创业流程、了解创业政策、规划创业前景。学生项目入驻运营成熟后,还可寻求进一步的成果孵化。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