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怀德学子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
靖江日报发稿时间:2015-12-11浏览次数:174

       本报讯 (记者刘敏 通讯员阴祥)12月8日晚,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爱国歌曲合唱比赛。500余名师生观众在歌声中重温经典,铭记历史。

  比赛在美声合唱《为了谁》中拉开帷幕。学院6个系的合唱团依次带来了《我的中国心》、《精忠报国》、《在太行山上》等爱国主义歌曲。一首首经典的爱国歌曲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历史的铭记和对先辈的追忆,展示了怀德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各系学生为还原展示歌曲风貌下足了功夫。经管系的合唱歌曲《在太行山上》在服装道具和舞台组合上动了番脑筋,男女生分着整齐的八路军服和印花布衣,歌声铿锵有力,充满气势。

  怀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陆恒介绍,学院举办此次合唱比赛,是希望大学生们发扬“一二·九”学生运动的爱国主义热情,并把爱国主义热情和集体主义观念内化为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不懈追求、提高素质的动力。

  此次比赛由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经过评委们的斟酌审定,经济管理系、建筑与环境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分获一、二、三等奖,艺术系、外语系、机械与化学工程系荣获优秀组织奖。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