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百名专家千场文艺欣赏讲座 走进怀德学院
靖江日报发稿时间:2015-12-04浏览次数:222

    本报讯 (记者刘敏 通讯员童冬梅)11月26日晚上7:00,“江苏省百名专家学者千场文艺欣赏讲座”靖江专场第四场走进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来自扬州大学的韩春鲜副教授以“《周礼·考工记》与中国城市文化特征”为题,为近千名怀德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百名专家学者千场文艺欣赏讲座”由省委宣传部主办,于今年6月启动,讲座活动针对文学、戏剧、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影视、民间工艺等众多文艺形式,邀请省内有关高校和文艺团体100名专家学者,征集100个选题,在全省100个县(市、区)开展1000场文艺欣赏专题讲座,通过充满知识性、思想性、趣味性的讲解与辅导,丰富百姓文艺知识,提高群众文化艺术欣赏水准。

  韩春鲜是理学学士、历史学硕士、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指导教师,任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江苏省旅游学会常务理事。她主要从事旅游经济、旅游消费行为和区域旅游可持续发展研究。前天的讲座中,韩教授结合《周礼·考工记》,讲述了中国城市的起源和规划思想以及城市的功能和文化特征,并详解了我国不同朝代的建筑、城市布局、居民生活、城市与居民建筑礼制等。整场讲座内容充实,极富趣味性,让怀德学子受益匪浅。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