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鸡蛋撞地球?怀德学院举办趣味科学比赛
影响靖江发稿时间:2015-11-18浏览次数:131

       鸡蛋从十米的高度掉落地面,结果可想而知。昨天下午,怀德学院的学生们通过“鸡蛋保卫战”,进行了一次科学实验。
  现场,十四支参赛队伍登记着早已准备好的作品,这些作品使用了各种方式来保卫鸡蛋,争取当鸡蛋从四层楼的高度摔下时能够完好无损。

      【学生  曹志伟】
  泡沫起缓冲作用,而且中间(部分)上下挖出了两个凹槽,鸡蛋卡在里面,起到固定作用。
  随着哨声响起,参赛选手将全副武装的鸡蛋抛下,而裁判根据鸡蛋掉落地面时的状态进行综合打分,现场充分了紧张和欢乐的气氛。最终,工程系学生的作品获得了较高的分数。
  【学生  华宇】
  落下来的时候有一个武术原理,用拳头对拳头,会受到非常大的力,因为拳头是直接受力的,如果摊开用手掌来击(打),会把力全部都分散出去。
  这次比赛由怀德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主办,作为新成立的协会,协会还将举办更多活动,让大家感受科技的魅力。
  【怀德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主席  杜彦东】
  增加一些可以给学校师生带来比较有趣味性的活动,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