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听“怀德之星” 讲述青春故事
靖江日报发稿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253

     本报讯 (记者刘敏 通讯员阴祥)昨天下午,“我的青春故事”——江苏省大学生成长体验报告会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专场在靖举行,四名“怀德之星”在现场访谈中和同学们交流成长经历。

  此次活动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主办,共青团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委员会承办。报告会上,“学习之星”彭慧、“志愿之星”吴伟唯、“科技之星”王靖、“新闻摄影之星”袁野四位怀德优秀大学生走上舞台,在与主持人的互动访谈中,畅谈自己的大学生活、成长经历。“学霸”彭慧曾获得江苏省数学竞赛三等奖,并连续三年获得学院特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现场,她跟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业余生活、个人爱好等,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做到凡事有计划,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绝对不能给自己懒惰的机会。“志愿之星”吴伟唯在怀德学院有“万能学姐”之称,她和同学们分享了志愿活动中收获的感动和正能量,并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帮助他人中体会快乐。

  四位大学生用自己的故事向同学们传播着青春正能量,他们在青春道路上拼搏的精神也感动了在场的近千名学生观众。怀德学院电子信息工业系大一新生郝鹏祥听了四位学长的故事后,深受触动地说:“学长们的故事让我了解了大学的魅力,也提醒我要尽早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制订明确的目标,一步步为之奋斗,才能收获充实的青春。”

  记者了解到,大学生成长体验报告会将在全省百余所高校陆续展开。活动邀请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代表,以报告会、访谈、演讲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自己成长、成功、成才的经验,通过大学生身边的典型人物和事例教育引导大学生,激励他们用勤奋规划大学生活,用奋斗成就美好人生。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