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谢克昌、陈勇两院士来靖参观考察
靖江日报发稿时间:2015-11-14浏览次数:238

     本报讯 (记者刘敏)昨天,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陈勇一行来到我市常州大学怀德学院、江苏国信靖江发电有限公司参观,围绕我市人才培养、能源产业等方面工作展开考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亚梓陪同参观考察。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是我国煤化学工程界首位院士,长期致力于化学化工领域的研究、开发、教学和战略规划研究,并取得大量创新性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专攻国际清洁能源领域,创办了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洁净燃烧研究室,他是常州大学(原江苏化工学院)走出的第二位院士。去年,陈勇和谢克昌共同促成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常州大学成立“常州大学城镇矿山研究院”,在碳排放方面展开项目合作。谢克昌院士、陈勇院士分别受聘为常州大学教授及城镇矿山研究院名誉院长和首席科学家。

  两位院士专程来靖走访了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浦建民介绍了怀德学院的发展规划、办学规模等。学院先进的办学条件以及综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两位院士的充分肯定,并表示靖江包容开放的人才招引政策和全面系统的人才培养思路令人钦佩。随后,两位院士来到国信靖江电厂,就企业生产技术难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