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马洲讲堂”首次 在怀德学院开讲
靖江日报发稿时间:2015-10-29浏览次数:162

      本报讯 (记者刘敏)昨天下午,由市文广新局与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联合举办的“马洲讲堂”在怀德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启动。靖江籍著名作家祁智以“苦难而辉煌的旅程——我们为什么要重视文化建设”为主题,为广大怀德学子带来首场讲座。

  市图书馆社会工作部负责人陈琦介绍,“马洲讲堂”是市文广新局和怀德学院联合举办的长期公益性活动,也是市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的一项重要载体。讲堂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动靖江文化与怀德大学校园文化的进一步融合,也更有益于大学文化扎根靖江。今后,“马洲讲堂”将定期邀请靖江籍的文化名人作客讲堂,宣传推广靖江的人文风采。

  首场讲座担任主讲嘉宾的祁智先生是我市西来镇人,现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办公室主任、编审,被表彰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著有多部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长篇童话,并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冯牧文学新人奖”、江苏省政府文学奖等各类奖项。讲座中,祁智为怀德学子梳理了自上古以来的中华文化脉络,剖析了中华文化传承的辉煌历程,也以此阐述了重视文化建设的根本原因和重要意义。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