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从130米高空 看怀德学院美景
靖江日报发稿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436

    近日,一张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航拍全景图在网络上热传,画面用720°的视角,全景展示了怀德学院的整体风貌,引得网友纷纷点赞。这张照片出自怀德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大二学生袁野之手。从小爱好摄影的他,花费了近半年时间钻研航拍技术,启动了拍摄怀德美景、靖江美景的计划。

  出生在东北的袁野今年20岁,受喜爱摄影的父亲的影响,从小就对摄影有些了解。初三那年,袁野随父母迁居海南三亚。当地优美的环境让他对风景摄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父亲的支持下,高一时,他拥有了人生第一台相机——佳能60D。在自学和父亲的教导下,袁野的摄影技术日益精进。进入大学后,他加入学院新闻中心摄影部,从干事做起,半学期后成为摄影部负责人,今年秋学期开学后,他着手组织学院摄影协会。

  在常州大学怀德学院的官方网站上,有不少专题摄影作品,怀德之春、考试季、毕业季……其中大部分的摄影作品都是出自袁野之手。这个出生东北的大男孩儿似乎总能找到最细腻的角度,拍怀德人、怀德景,展示怀德情。他说:“拍照角度、光线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要用心。”袁野说,进入大学后,每周的课程安排不少,于是他将课余时间几乎全贡献给了摄影。为了拍好一个主题,他常花半天时间踩点,然后列在纸上,逐一试点拍摄,最终选取最好的成片。一般一组20张的照片,要耗费近半个月的时间。

  如今,袁野已经在团委老师的指导策划下,拍摄了怀德之春、怀德之夏两组校园风景主题,将继续记录不同季节的怀德之美。

  一次偶然的机会,袁野听舍友提及了航模、航拍的概念,大感兴趣。通过网络,袁野开始积累相关航拍知识。今年5月,“春天送你一首诗·走进怀德”诗歌朗诵会在怀德学院举行。前期准备中,一支专业的拍摄团队来到怀德学院拍摄航拍视频作为朗诵会的背景。学院老师特地安排了有一定基础的袁野跟班取经。好学的他在这个过程中,掌握了不少实际操作方法。活动结束后,袁野下定决心,购买了一台航拍设备,开始摸索尝试。

  “我在网上看到过很多失败案例,飞不好的话,掉下来,摔了设备,或者砸着人、划伤自己都可能是常事。”袁野说,在正式购买设备前,他特地找来航模飞机练过好一阵子。

  说起对航拍设备的操控,袁野十分专业。他告诉记者,航拍设备的稳定性靠“云台”控制,人员操控、风速、磁场等因素都会对航拍器的飞行情况造成影响。有了扎实的航模操作和理论基础,袁野对航拍器的摸索还算顺利。袁野介绍,自己购买的这台航拍器最高可升至500米,拍摄直径可达2公里。今年新学期军训时,他小试牛刀拍了一次照片。迎新晚会上,他的航拍器更是首次在全院师生中亮相,拍摄了一张夜间演出全景。袁野将这张照片发到QQ空间,立即引发同学们点赞,有同学评价“拍出了万人演唱会的气势”。

  有了同学们的认可,袁野对航拍更有信心。今年国庆节,他放弃休假,选择留在了学校,实施航拍怀德学院全景的计划。在假期的校园里,袁野选中了怀德楼前广场的一处中心点,操作航拍器起飞,升至130米的高度,环拍怀德学校一、二期全景素材,经过后期处理,最终呈现了一张完美的航拍图。这张图片经怀德学院官方微信推送后,立刻引发点赞和热议。

  袁野告诉记者,航拍怀德学院全景是初次尝试。11月,他计划启动航拍靖江计划,拍摄靖江各处具有代表性的景点、建筑物等。同时,收集怀德学院不同时节、事件的航拍素材,拍摄一部微电影,留作大学时光的纪念,也作为对怀德的献礼。袁野最希望的则是有人能加入到他的队伍中来,提供一定支持,和他共同完成这个梦想。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15-10/14/content_2_1.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