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52所院校齐聚 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咨询会
靖江日报发稿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98

       本报记者刘敏 通讯员阴祥

  昨天,高招第二阶段志愿填报正式开始。7月25日,市高招办组织邀请省内各本三、专科院校来靖,开展招生咨询会,为我市考生提供咨询。

  此次招生咨询会在怀德学院举行,共吸引了52家院校前来参加。25日早上8:00,来自我市各高中的考生和家长挤满了咨询会。由于第二阶段各批次省控线尚未公布,各校的招生咨询老师大多以去年的录取分数线作为参考,帮助学生预估录取可能。怀德学院、三江学院、南通理工学院等一批院校受到考生及家长热捧。

  斜桥中学理科考生薄仕程今年高考成绩293分,他对怀德学院的电气工程自动化专业十分感兴趣,得知自己的分数录取希望较大后,十分开心。怀德学院党委书记浦建民介绍,今年怀德学院计划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2100名。其中,省内招收1415人(含美术类168人)。目前,美术类招生已完成,普通类本三批次省内计划招收1247人。考生进入学院一年后,如对专业选择有所调整,可向学院申请免费调换专业。

  另一部分现场选择高职(专科)类院校的考生则更注重专业和个人深造途径。考生家长何芳先带着女儿在咨询会上转了一圈,选定了几所与护理、酒店管理、财会有关的高职(专科)院校详细咨询。何女士说,考虑到女生未来就业,她觉得这几个专业比较适合。在咨询过后,何女士认为专科院校的深造途径广,成才机会多,有很多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第二阶段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6日~7月30日(截止时间为7月30日17:00)。该阶段高考志愿填报资格线为文、理科类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达4C1合格,总分在205分及以上,且选测科目等级符合拟报考院校要求的考生。体艺类七门学业水平必测科目等级中D级不超过3门的考生也可参加该批次志愿填报。其中,体育类考生须文化总分在205分及以上,专业省统考成绩在90分及以上;艺术类考生文化总分在160分及以上,美术专业省统考成绩在150分及以上、音乐专业省统考成绩在115分及以上或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合格。

  第二阶段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在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上,根据各批次院校的招生计划数以及考生的高考成绩和报考情况,分别划定文科类、理科类第三批本科、高职(专科)统招批次以及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第二阶段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7月31日下午公布。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15-07/27/content_2_1.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