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平安文化进怀德 民警师生话平安
靖江日报发稿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144

    6月29日下午,市公安局平安文化宣传队走进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与广大师生进行互动,宣传平安文化,同台演绎平安文化节目。市公安局5位先进典型代表及5位警方主持人登台亮相,向师生发放书签、杂志。

  平安文化节目 喝彩阵阵

  “哇……”表演舞蹈《雷霆出击》的特警们一登台,场下就响起了响亮的欢呼声,当特警们标准的战术手势通过舞蹈动作呈现在师生眼前时,观众席一片欢呼雀跃,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

  在本次平安文化宣传活动中,市公安局的平安文化宣传队呈现了《我相信》、《雷霆出击》、《琵琶语》、《望月》、《小苹果》等多个精彩节目,把平安文化寓于歌舞表演中,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平安文化。期间,怀德学院的学生们也走上舞台,演绎通讯网络诈骗情景剧,幽默生动地讲述通讯网络诈骗的形式和防范技巧。

  微电影、诗歌MV 感人至深

  微电影《琢梦》在活动伊始就让全场观众耳目一新,该微电影根据城东派出所社区民警杨扬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一名90后因为一次偶然,选择了自己的警察梦,在从警之后苦过、累过、迷惘过,最终成长为一名“群众心中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的故事。“微电影很感人,我不仅能感受到一名普通社区民警的艰辛,更能体会到一位90后女青年对警察梦的向往与执着。”学院李老师说。

  活动临近尾声时,全场观众在悠扬的背景音乐声中,欣赏了市公安局自主策划的诗歌MV《我是一面旗帜》。这部诗歌MV是市公安局为迎接建党94周年,精心录制的诗歌视频短片,用诗歌朗诵的形式为党庆生,彰显党员民警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警方书签首发 典型亮相

  “我是靖江警方主持人金晨”、“我是江阴—靖江园区派出所社区民警李建国”,在书签首发仪式上,市公安局的典型代表及警方主持人登台亮相,在一一自我介绍后,向学生代表赠送一套10张的书签及《光荣与梦想》杂志、光盘。

  活动中,平安文化宣传队共发放《光荣与梦想》杂志、光盘500余份、书签800余套。据了解,这支平安文化宣传队于去年年底组建,虽然组建的时间不长,但已在各乡镇、园区开展平安文化宣传近10场次,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把平安文化理念传递给公众。“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直观感受到了民警多才多艺、充满活力的一面,更给了我们与民警面对面接触的机会,收获了不少平安文化知识。”怀德学院学生会干部陈鹤天说。 (徐桢 顾鹏)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jjrb/html/2015-07/03/content_7_1.htm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