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中吴网: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举行“天有爱 关注自闭症儿童”义卖活动
中吴网发稿时间:2015-06-16浏览次数:107

 

 

 3月31号,“天有爱--------关注自闭症儿童”义卖活动在青枫公园广场举行。许多来此的游客都慷慨解囊,为自闭症儿童奉献一片爱心,对自闭症儿童们表达的深深祝愿。


  本次活动是由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志愿者们为迎接4月2日的“自闭症儿童关爱日”联手“天爱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一同举办的社会公益活动。本次义卖的所有商品都是由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亲手制作完成,“也许商品不算特别精美,但是却包含着自闭症儿童对那些关心他们的人最真诚的谢意”。

  自闭症,也叫“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疾病。自闭症儿童缺乏社会交往能力、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同一行为方式。由于自闭症儿童生活不能自理,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一定的负担和压力。“每个儿童都是上苍派往地球的天使,我们应该给他们全部的关爱,尤其是那些自闭症孩子”“生命一样美丽,天有爱,我们可以让爱无疆”。小敏是一名小学生,原本打算和父母到公园放风筝,在义卖现场却对父亲说:“爸,我们不买风筝了,多买个发卡吧,这样那些孩子就能多买一份早点吃”现场,像小敏一样的爱心人士还有很多很多。

  天爱儿童康复中心的小韩老师说“自闭症儿童对社会有着强烈的依赖性,但是只要付出耐心的教导和培训,我们完全可以相信他们能够自理生活。”此次义卖的成功也鼓舞了这群关爱公益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给予了他们坚持给自闭症儿童带去关爱的动力。

 

 

    原文链接:http://www.zhong5.cn/article-256485-1.html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