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中吴网:怀德学院青年志愿者团参与钟楼区2014年小学生机器人竞赛
中吴网发稿时间:2015-06-16浏览次数:130

 

   

中吴网讯 3月20日,常州市钟楼区教育文体局与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钟楼区小学生机器人竞赛在常州市花园小学开展,常州大学怀德学院青年志愿者团受邀前往花园小学协助举行活动。
 
  学院志愿者根据活动负责人的要求,统筹分工,作出初步的活动安排。本次竞赛主要包含机器人滑雪,机器人擂台,机器人足球以及机器人保龄球四个项目。比赛程序依次是点名,排位,实地调试,正式比赛及分数统计五大步骤。此次竞赛,不仅有许多孩子积极参与其中,还有不少家长也来到现场指导孩子们,为他们加油。竞赛现场也在志愿者的维护下秩序井然,从而为孩子们营造了正常发挥的比赛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动手创造能力,同时将孩子们平常所学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鼓励他们学以致用,激发学习的兴趣,发散孩子们的逻辑思维。学院志愿者也正是从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活动中体会到了志愿者的存在意义,从而鼓励他们更加积极的投身于公益事业之中。(阴祥 陈亚春)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