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江苏文明网:文明课堂:常州大学开学第一天手机放课堂手机袋
江苏文明网发稿时间:2015-06-15浏览次数:93

 

 

     24日是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开学第一天,同学们发现,学校有了一项新规定:上课前须把手机放置在课堂手机袋内。

  据了解,课堂手机袋是常州大学怀德学院为提高学生上课质量推出的一项创新之举。由学院为各班配置一个手机袋,手机袋悬挂于教室里,课前,同学们自愿把手机设置成静音放入,课后取回。手机袋为便携式,157个班级每班配1个,每个袋子又有30个小的手机袋,和每个班级人数差不多。

  课堂手机袋从23日的大一晚自习开始试行,现已推广到全院。一位大一学生说,刚得知这个消息时,有些惊讶,不过还是把手机放在了手机袋里,班里几乎人人都是这样。相比而言,大二学生似乎更加淡定。大二某班班长告诉记者,有的同学直接说,“那就不要带,放在宿舍好了。”据他了解,24日上午第一次课时,放在袋子里的手机不到1/4,其他的都放在宿舍或者静音、关机。另一名大二学生就直接设置了静音,他认为这其实是自制力的问题,手机袋更多地是起到督促作用。

  课堂过后,数学教研室的沈老师明显感觉到,从前那些低头发短信、玩游戏、看电影的现象基本杜绝,学生集中在课堂上的时间更多了。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恒告诉记者,课堂手机袋原本只想适用于考试,后来为了减少学生玩手机,杜绝课堂“低头族”,才决定在早晚自习、上课及考试时使用。希望通过此举能在45分钟的课堂内,尽可能地引导学生专心听讲,提高教学质量。

 原文链接:http://wm.jschina.com.cn/9656/201402/t1410556.shtml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