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怀德
中吴网:“剩”者为“王” 常大怀德学院一个班一半人考研成功
包海霞 秦军 安宁 中吴网 中国江苏网 2013年6月7日发稿时间:2015-06-03浏览次数:411

 

“剩”者为“王” 常大怀德学院一个班一半人考研成功 

    中吴网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对于毕业生来说,从学校毕业后的出路一是找到一份适合的工作,二是选择继续深造。随着全国各大高校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的陆续公布,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考研录取人数再获突破。继去年录取85人后,今年怀德学院2013届毕业生共有124人上线,目前已有105人收到相关高校录取通知书,创学院历届研究生考试成绩新高。特别是化工096班32人中有16人考取研究生,占班级人数的50%。
  对于化工093的葛寒砺来说,考研则意味着付出更多。他是一个文科转工科的学生,工科的专业课程对他来说可谓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当决定考研后,日常复习中所产生的困惑日益增多。他曾经犹疑过,徘徊过,甚至一度动起了放弃的念头。但学长“剩者为王”的告诫,使他重新坚定了信念。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抱着课本去图书馆。“‘剩者为王’的意思就是,要坚持到最后,只要坚持肯定有好结果的。” 葛寒砺自信的说。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他被常州大学高分录取。
  考取了上海理工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的张硕来自电子091班学生。他认为,考研是一种发挥潜力的途径,人的智力都差不多,潜力是不可估量的,就看自身能不能发挥出潜力来。“自己也曾想过放弃,但还是坚持了下来,要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就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多。选择考研,就必须拼搏。”张硕感慨地说。
  学生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校老师的鼓励和支持。近年来,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在跟进式教育理念的指导下,深入研究本三学生的特点,积极实施分类教育、科学引导,探索出了本三学生个性化发展的新思路。怀德学院“十百千”人才培养工程,即是新思路的具体体现。其中的“十”人才工程即旨在鼓励、指导和支持每届学生中至少有百分之“十”的学生立志考取研究生。

  从大一新生一进校开始,学院就推行了学业规划教育,让学生分析自我,规划自我,以及更好地实现自我。在充分了解同学们的志向之后,对于有志于考研的同学对其进行导学、交流,以为他们解惑、除忧。另外,学院还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等,及时向考研学生介绍备考策略、复试技巧、录取程序、录取政策以及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等最新考研信息。并开设了考研专用教室,延长使用自习室的时间,推迟学生宿舍的关门时间。(编辑 陈虎腾)

 

 

热点新闻
快速通道